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沙坝乡:增强服务意识 打造亮丽窗口
发布时间:2018-12-01 10:26:5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沙坝乡人民政府

沙坝乡便民服务中心坚持以服务民生为宗旨,坚持工作理念凸显服务,工作中心转向服务,重点任务聚焦服务,检验标准突出服务,全力创建群众满意的优质服务窗口。

切实增强宗旨意识,提高为人民服务能力。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 按照群众“最多跑一次” 理念和目标,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服务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实绩的具体标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改善政务服务环境,完善功能配套分区。根据党群公共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和脱贫攻坚乡“三有” 验收标准,对乡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了规范化建设,便民服务中心分为群众办事休息等待区、窗口服务区、手机充电区、档案存放区、表单填写区、饮水功能区,为方便群众填写,免费提供了老花镜、近视镜眼镜、中性签字笔,政策宣传单规范放置,乡便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环境进一步改善。

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实体大厅与网上平台融合。增加各类自助服务终端,张贴微信功能“二维码”。深入推进政务一体化平台建设,网上审批事项办理。积极整合各部门业务系统,居民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等数据信息实现互联互通、充分共享。推动服务事项乡、村两级联动办理,逐步形成完善的网络一体化服务体系,加强与群众的办事互动,提升便民服务中心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