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成功申报市级农业公园、休闲农庄和休闲农业专业村
发布时间:2018-12-24 11:11:2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局

近日,昭化临港农业公园、昭化晒金石农业公园2个农业公园,元坝镇梦艺休闲农庄、丁家滨湖山庄、红岩镇滨湖农庄、射箭乡金源农庄4个休闲农庄和元坝镇五一村、朝阳乡柏杨村、红岩镇广吉村、青牛乡白牛村4个休闲农业专业村被认定为第二批市级农业公园、休闲农庄和休闲农业专业村。

近年来,昭化区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快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工作机构,配强工作力量,积极争创市级农业公园、休闲农庄、休闲农业专业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坚持以绿色果蔬、优质畜禽、高效林业、有机渔业、休闲农业五大产业集群为基础,发展了休闲观光、体验采摘、科普教育、健体康养、民俗民宿等特色产业,打造了“紫云猕猴桃”、“昭化贡黄”、“大朝腊肉”等“昭化造”农特产品品牌;农业经营体系不断完善,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服务领域不断拓宽,农业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农民持续增收。

第二批市级农业公园、休闲农庄和休闲农业专业村的申报成功,是对我区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产业已做工作的肯定,为今后我区的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吴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