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理财有妙招,促社保基金保值增值
发布时间:2018-12-24 16:3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一是强化社保基金管理,确保基金安全。严格执行社保基金管理规定,实行财政专户管理,建立子账户分险种核算,对各级财政补贴收入在收到指标后即时拨入社保基金财政专户,及时将保费征缴收入划拨社保基金财政专户。确保社保基金收入应收尽收纳入财政专户管理,保证社保基金安全。

二是通过考核指标,优选存放银行。我区制定了《广元市昭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与区级可调控资金存放挂钩暂行办法》,重点考核存贷比、贷款余额、小微企业贷款、金融扶贫和税收贡献五项指标,每年考核2次,根据社保基金存款对收益性、安全性的要求,在选择社保基金存放银行时综合考虑资金利率、安全性后优先按考核结果优先选择分配存放银行。

三是优化存储结构,确保社保基金存款收益最大化。在留足备用金的基础上,合理组合优化大额存单和普通存款,能大额存款时不分散存款。与银行签订《社保基金存款实行优惠利率协议书》,对社保基金存款业务统一实行优惠利率,有效确保社保基金收益最大化。   

截至12月,我区共计办理社保基金保值增值业务14笔,金额15495万元。其中:新增定期存款2笔,转存定期存款5笔, 到期定期存款7笔。利率实行较基准利率上浮40%以上,实现了社保基金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