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质监分局开展节前检查
发布时间:2018-12-29 16:46:28 来源:广元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昭化区分局

临近元旦,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节日。12月29日,昭化区质监分局针对特种设备和民生计量开展了节前检查。

一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深入辖区内的液化气、CNG充装站和九洲医院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充装过期和报废钢瓶,充装记录是否详实;特种设备是否都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定期开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以及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口头整改1次。

二是加强民生计量检查。重点抽查了辖区内3家眼镜制配店和2家加油站,主要检查眼镜屈光度计、验光仪、验光镜片组和加油机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检查同时宣传《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眼镜制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提高对强检计量器具法律法规的认识。

在检查中,要求各企业要不断提高认识,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节日期间各项管理和应急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