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香溪乡人民政府 关于落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6 10:00: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香溪乡人民政府

各村(居)民委员会、乡属部门:

根据区财政局关于《进一步明确部门乡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责任的通知》(昭财发〔2018〕44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大扶贫领域腐政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开展自查

做好乡财政所拨付到本村(社区)的补贴资金清理工作,细化工作方案,成立清理小组、制订清理方案、加大宣传、畅通举报渠道,重点关注“一卡通”管理和资全使用过程中存在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7个方面的问题,做好自查问题的整改和落实。

二、全覆盖核对补贴卡

各村根据乡财政所下发的补贴信息,及时组成核查组,围绕补贴发放的卡(账)号通过以卡找人的方式进行比对核实,做到卡不漏人,补贴金额无差错,以户为单位,以村、组、户为单位弄清楚每户在2017许至2018年5月底享受有什么补贴,补贴卡“有多少张卡”“卡在哪”、谁在用”,并务必于2018年7月18日将核查汇总表报送乡财政所,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形成问题台账。各村(社区)和行业相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搞好专项治理工作,加强信息反馈,建立问题台账,严格资金追缴的清退。

三、强化监督作用

自查结束后,各村要对“一卡通”发放的惠民惠农资金补助范围、标准、申请及发放程序等政策规定进行公示,同时要将清理后的补助资金享受人员名单、资金项目、补助金额情况对群众公示。对此次工作未能及时完成或清理核实未如实反映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的村(社区),以及乱整改、假整改的,一经发现将由纪委介入调查。


广元市昭化区香溪乡人民政府

2018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