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水务局贯彻落实全区脱贫攻坚“冬季冲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16 14:47: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务局

一是坚定信心,全力冲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对标任务目标,聚焦短板漏项,抓住关键环节,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持续加力,全面查漏补缺,做到政策掌握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严实的工作作风,坚定的信心决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集中精力打“歼灭战”,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省考”“国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二是精准对标,提质增效。严格督导问责,严格工作标准,核查2018年脱贫户“一超六有”达标情况,及时对标补短,坚决杜绝错退;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开展往年已脱贫户、非贫困户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坚决杜绝漏评;聚焦关键领域和突出问题,解决民生诉求,提高群众认可度;严格对标对表如期交账;全面查漏补缺,规范软件资料;系统谋划,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三是严明纪律,强化监督。强化民主监督,对“一事一议”等民生事项酬劳的审批情况、筹款项目、用途、筹工标准、工程进展、完工后的资金使用情况,全部张榜公布,确保公开透明,接受群众监督。加大对贪污、截留、挪用易地扶贫搬迁等项目资金腐败案件的查处力度,从重从快从严处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四是政策宣讲,加强引导。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及舆论引导,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通过电视、网站、微博、微信等各类媒体滚动字幕形式发布脱贫攻坚公益信息,形成人人参与扶贫、关爱扶贫的氛围。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通过激发内生动力,确保贫困户如期甩掉“贫困帽”,使贫困户牢固树立“宁愿苦干,不能苦熬”的思想,增强脱贫的信心和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