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集体经济促发展,群众得实惠
发布时间:2019-01-24 15:58:3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白果乡人民政府

近日,广元市昭化区白果乡山溪村集体经济“1211”生猪代养产业分红大会在白果乡山溪村村委会举行。乡党委书记、驻村干部、村社干部和在外务工人员、在家群众近100多户参加会议。

会场的主席台上,叠放着即将分给全村村民的7万余元红利金,相较去年,分红的总额增长了14972.5元,共计分红79085元。不仅全村的贫困户每人将分到100元,非贫困户每人55元,且全乡的五保户每人均可分到520元,本村的五保贫困户更是能分到620元。会上,山溪村支部书记仲汝林详细介绍了集体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的发展情况。驻村第一书记刘磅礴则向村民们展示了脱贫攻坚几年来的成果:一是基础设施建设,村社硬化道路通道每家每户,产业道路完善;自来水通到每家每户、全覆盖的电网改造、每家每户看上电视转播,大大的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二是大力发展产业,增加“造血”功能,产业脱贫持续发力,2018年新希望集团在村内建设50万头仔猪扩繁场的项目已经开工建设,箭门竹道的120亩笋用竹完成栽种,120亩的大头菜种植已经进入采收阶段,种养循环产业初具雏形;三是人居环境大大改善,全面推进“三硬两配套一建一塑造”工作,家家户户都有卫生厨房、厕所、硬化的院坝、入户路、阴阳沟、有房前的微田园,种上几株喜欢的花草,和常用的小菜,让村民们的生活一步步接近如陶渊明诗中的田园生活;同时兴建了垃圾屋,生活垃圾得到合理处理。

集体经济分红为山溪村的每一户农户带去了集体经济发展的希望,同时也带去了笑容,山溪村也将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