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80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02-01 13:3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31日,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80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了十一届省委第三轮扶贫领域专项巡视集中反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脱贫攻坚办对青川县、昭化区、朝天区“贫困县摘帽”迎检准备工作暗访情况通报》,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坚决把做好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和市脱贫办暗访问题整改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监督责任的重要标尺,毫不迟疑、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大起底、点对点,精准抓整改。要将2016以来各级督查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大起底、回头看,一个个清查,一项项检查,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抓整改。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干部要立即着手牵头组织相关部门、乡镇,全面查纠已发现问题的同类问题和短板缺项,做到整改不留死角盲区。要坚持目标导向抓整改。要严格按照脱贫摘帽验收标准要求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到有的放矢、精准精确。要跟踪督办抓整改。督查督办部门要切实加强跟踪督办力度,务必确保限时完成问题整改任务。要坚持责任倒查抓整改。对应发现的问题而没有发现的、发现问题不整改不报告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会议强调,要将十一届省委第三轮扶贫领域专项巡视集中反馈问题纳入区委常委班子、各级各部门年度民主生活会内容进行剖析,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要抓紧最后时间,争分夺秒、全力投入,以过细的工作和过硬的成效,迎接省级专项考核评估,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会议通报了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区委第六轮巡察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正确方向,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为被巡察的12个单位做了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突出了责任担当,为区委了解掌握全区政治生态发挥了“探头”作用。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要不断在深化中奋力前行。必须紧密结合昭化实际,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鲜明的政治态度、更加准确的政治定位、更加有力的政治担当,扎实做好来年区委巡察工作的“开篇文章”。特别是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方面,2019年要再深化,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就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工作,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要切实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加强价格监管,保持物价基本稳定。要扎实做好春运工作,统筹安排好春运各项任务,强化春运安全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责任,强化排查,进一步落实安全和信访维稳工作“一岗双责”。要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引导干部、群众尚俭戒奢、移风易俗,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要认真做好值守应急工作,各乡镇(街道)和区级各部门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外出请假和24小时值班制度。

会议研究了区“两会”召开相关事宜,决定于2019年3月中旬召开。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