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三举措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发布时间:2019-02-01 15:30:3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为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区发展和改革局三举措加强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一加大重要商品价格监测频率,突出做好与群众生活、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生活必需品和服务价格监测,重点监测粮油、肉、禽、蛋、奶、蔬菜等食品类价格动态;及时掌握电力、旅游、交通运输等重要商品及服务价格的运行态势,适时疏导价格矛盾,加强预警监测,防止出现价格异常波动。

二加强市场价格监督检查,以主副食品、餐饮娱乐等重要商品、服务价格为检查重点,督促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常态化开展4A景区商铺、酒店、住宿、餐饮、停车收费等商品明码标价检查,签订价格行为自律承诺书58份。对利用节日期间乱涨价、乱收费、不明码标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依法处理,切实有效的规范节日景区价格秩序,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

三加派专人值班值守任务,严格领导带班,专人值守12358价格举报平台,确保价格利益诉求渠道24小时全天畅通,文明接待价格咨询,及时处理价格投诉,有理有据做好解释工作,极大的确保了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