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18年度区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11 21:2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按照市委、区委统一部署,2月11日,2018年度区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六个带头、区委七条要求情况,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及2018年度“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区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龙兆学代表区政府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受各位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龙兆学指出,会前区政府党组班子认真准备,对照检查见人见事,不空洞、不虚假、不绕弯,批评坦诚布公、实事求是,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对今后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达到了会议目的。

龙兆学强调,一要满怀激情,珍爱岗位,勤勉敬业。成就事业,靠激情;安身立命,靠激情。新的一年,要从自我做起,打起精神,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像火一样的激情,以昂扬的斗志、百倍的激情带领团队干事创业。要不忘初心,摆正心态,不妄自菲薄,不好高骛远,脚踏实地,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岗位,认真工作。要勤学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不当二传手,身先士卒,带着大家一起干,把党分配给我们的工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二要严守纪律,恪守规矩,强化党性修养。“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政治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规矩,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保证。任何一个团队都要靠纪律组织团结起来,区政府班子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严格请示、汇报等制度,做到令行禁止。要淡泊名利,敢于担当,低头做事、埋头做人,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思考“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全心聚民力、用心谋民利。三要强化沟通,加强协作,齐心协力共事。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大本事,真团结是大境界。班子成员间要加强思想上的沟通和工作上的交流,始终谨记“分工是相对的,合作是绝对”,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谦让、相互谅解,主动补台,多帮助,坚持做到职责分、思想合,工作分、目标合,权限分、力量合,始终保持“同一个声音”,努力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群策群力促跨越的“同一个步调”。四要狠抓落实,敢于创新,勇争一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是本事和能力。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拿出真抓实干,勤本务实的态度和作风,少说空话,多干实事,在干中锤炼抓落实的水平、本领和办法,始终将狠抓落实贯穿到每一项工作中。要树立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意识,用“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工作,用“绣花”的功夫务实行动,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始终向更高标准看齐、向更高水平努力、向创造一流业绩奋进。五要廉洁从政,一岗双责,抵制消极。干净是从政最起码要求。政府系统资金多、项目多,每一位成员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常思律己之益,常思放纵之害,校正价值取向,修正行为偏差,守住为政底线,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从政,实实在在干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出于公心,公开透明,管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不谋私利,不徇私情,不赌博,不收受礼金、土特产等,守住法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