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大朝乡四坚持尽锐出战冲刺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2019-02-13 09:10:1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大朝乡人民政府

近日以来,大朝乡突出四个坚持,尽锐出战、奋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坚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确保人人投入。一是明确任务要求。2月11日,我乡组织全体乡干部、村三职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第一书记召开脱贫摘帽冲刺工作会,进一步明确联村包干、责任分工等,讲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明重大意义,确保凝聚脱贫摘帽最强大的合力。二是层层分析研判。以村为单位,各村采取多种方式就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分析研究,落实责任到人头,确保人人都有责任、人人都有任务。

坚持政策红利宣讲再加强,确保户户知晓。一是各村社从年前开始至今,召开20余场坝坝会,多次宣讲2014年至今贫困户、非贫困户所享受到的政策实惠、红利,并发放2500余张政策红利清单,确保宣传无死角,户户、人人都知晓。二是乡党委书记、联村领导、联村干部、帮扶部门走访慰问600余户群众,做到口口相传,白话讲解,让百姓更加清楚明白政策福利,化解前几年遗留的矛盾纠纷。三是广播村村响,将政策红利内容编辑成段,每天早晚播放1次;各村宣传栏张贴宣传单,确保知晓度达到100%。

坚持软件资料补充再完善,确保张张不少。由乡党政办和脱贫办统筹,向各村发放资料清单,指导各村对照补充完善所需软件资料。明确户资料由脱贫办审核,第一书记把关。建立问题责任追究制度,明确若出现问题将实行责任倒查。根据各村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7个,保障迎检过程中不出现意外、疏漏。

坚持环境卫生清扫再巩固,确保处处干净。组织各村社干部、党员、公益性岗位等100余人对村社道路、道路两边杂草、沟渠、断枝、破损广告布等进行地毯式清扫;对公路沿线“牛皮癣”、白色垃圾采取零容忍态度;强化教育,指导群众整理房前屋后清洁卫生,保证屋内整洁无异味,院坝干净无垃圾,“微田园”齐整无杂草,村社道路沿线空地复耕无荒芜;督促各村对污水进行严格管控。建立农村垃圾定点、定期处理制度,建设1个乡级垃圾中转站、18个村级垃圾屋,坚持每月至少一次垃圾清理、每季度至少一次清运,确保无垃圾乱堆乱倒现象。建立保洁维护制度,明确公益性岗位人员27人,每周至少开展1次清理保洁,确保环境卫生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