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切实抓好工业经济运行 确保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02-14 19:0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相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工业经济运行,确保实现“开门红”,为全年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进车间、入厂房、看产品,每到一处,龙兆学皆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节后的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劳动用工和发展前景等情况,认真询问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部分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龙兆学调研中纺小包装油项目

来到白龙酒业,龙兆学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介绍。他要求,企业要坚定信心,咬定年度目标任务,抓好内部管理,积极拓展市场,突破发展瓶颈,加快转型升级。要严格按照最新标准,运用最新的工艺,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确保企业满负荷生产。

在台阶地建设现场,龙兆学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要求,一要安全施工。安全就是效益。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操作层面,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把工程安全关。二要科学施工。要顺排工期,严格标准,优化施工程序,科学安排工程施工,多个作业面交叉平行推进,全力以赴,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设任务。三要加快施工。要抓住有利的施工时节,上齐上足人力机械等设施设备,加快清表和土石方平整等工作推进力度,早日做好场平等基础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进场。


龙兆学在昌禾食品调研

就全区工业企业运行,龙兆学指出,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做好工业稳增长工作,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区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龙兆学强调,一要强化工业企业运行。要压实责任,落实县级领导、相关部门联系企业制度,多进企业、进车间、进市场,及时全面掌握相关情况,准确把握工作节奏和重点,加大工作力度,拿出具体措施,确保企业健康高速运转。同时要督促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实现工业经济良好开局。二要大力培育进规企业。要建立扶持激励和引导机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细化工作指标和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对“小升规”培育入库企业的业务指导,推动更多企业进规,壮大工业企业的骨干队伍,促进中小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三要切实提升服务质量。要围绕企业办事的堵点和痛点,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办事效率,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要加快工业园区建设,通过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落实企业减负降本政策、构建政银企合作平台等,多措并举降低企业成本,让企业轻装上阵。四要全力以赴招商引资。要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深研国家政策,围绕产业集聚、资源比较优势,追商引商引资,主动承接产业转移,积极“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全力营造招商引资浓厚氛围,切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上新台阶,促进地方经济加快发展。

期间,龙兆学还调研了中纺粮油、昌禾食品等工业企业运行情况。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饶和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