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调研脱贫攻坚和小寺山农旅综合体建设
发布时间:2019-02-22 21:1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深入拣银岩街道办事处、元坝镇、柳桥乡等地,就脱贫攻坚和和小寺山农旅综合体建设进行了调研。

拣银岩街道办事处拣银岩村共有贫困户34户112 人,2017年贫困户全部脱贫。来到该村四组建卡贫困户王宗华家,龙兆学仔细了解该户致贫原因、扶贫政策享受、产业发展以及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等相关情况,查看厨房里有没有米、肉。“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自己努力奋斗,生活肯定会越过越好。”王宗华说,他在本地务工,儿子在外地务工,全家收入都不错。


龙兆学看望贫困户

看到王宗华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龙兆学感到十分欣慰。在得知王宗华在小寺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务工时,龙兆学叮嘱他,要注意生产生活安全,保重身体,尽职履责,管理好小寺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影响力和教育作用,让更多群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元坝镇中梁村五组聚居点,家家户户建起了微田园,一面面墙壁上绘制了内容丰富、色彩明亮的彩面,村容村貌干净整洁……处处展现出农村的新生活、农民的新面貌。

龙兆学一边看一边走。走进建卡贫困户杨玖荣家,电饭煲里蒸着米饭,天然气灶边摆放着女主人准备好的肉丝、青菜等。“你们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收入主要来源是什么?”“我们主要享受了医疗救助方面的政策,其他该享受的政策也全部享受了。主要是务工收入,2018年全家收入有4万多元。”龙兆学一边同女主人拉家常了解情况,一边拧开水龙头,看看自来水通没通,走进厕所、卧室,看看功能是否完善。


龙兆学在小寺山调研

龙兆学强调,要做深做细脱贫攻坚工作,挨家挨户走访、检查,对标看齐,补齐短板。要多关心贫困户、非贫困户,解决好急、难问题,真实反映脱贫攻坚的变化,增强群众认同感,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全力打赢打好高质量脱贫攻坚战。要综合运用政策,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打好返贫阻击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小寺山农旅综合体自去年建设以来,改建道路初具雏形,小寺山土地整理加快推进。龙兆学详细听取了小寺山农旅综合体建设情况汇报,他要求,一要高标准整理土地。要坚持实用与美观相结合的原则,高起点做好整理土地的设计,加快调整土地形状和坡度等改土工作进度,加强土地整理现场督促指导,提升土地整理档次。要加强部门间对接,不得在栖凤峡森林公园的核心区搞建设,与栖凤峡森林公园建设区交叉地段,要按规定开展工作。二要高水平打造景观。要根据景区规划设计,做好周边民居风貌塑造,完善配套设施,把民居变为民宿,为景区和游客服务。要按照四季有景、成片成带原则,加快植物花卉、亭台等景观景点造型,确保景观与经济效益兼得。三要高质量联动发展。要加快车行道的改建,科学处理道路的坡度和弯度,确保摆渡车通行。要做好步游道的设计,让步游道既美化景区利于游客游览,又方便农户出行。用道路连接小寺山和平乐景区,做到一个景区两条游线,高质量联动发展。

调研期间,龙兆学还看望了拣银岩村、中梁村贫困户、非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