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6 09:00:5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川办发〔2014〕78号)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18年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主要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几个部分。我镇在信息公开工作经费投入予以保障,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网站、微信平台等各种渠道进行信息公开。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8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区人民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确立了“镇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抓、人大监督实施、党政办组织协调”的工作机制,坚持以“政务公开、面向社会、服务于民”为宗旨,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打造服务型基层政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领导小组和责任分工,确保责任到人,层层落实;根据2018年工作目标,制定《卫子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任务分解方案》,把具体公开内容分解到各个部门站所,明确公开时限和公开范围,保证主动公开信息不遗漏。

二是提高认识,夯实基础。今年以来,我镇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规范性,每季度定期组织全镇干部学习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和专题学习《条例》,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引导全镇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多次开展信息编写心得交流座谈会,通过经验分享,汲取长处补短板,有效夯实了写作基础,提升了全镇干部信息编写质量。

三是拓宽渠道,全面覆盖。2018年我镇继续延续传统媒介与新媒体传播相结合的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有效保证了辖区范围内的广大群众能及时了解政府动态,掌握最新政策;同时积极联系区域外的相关网站,形成联系,实时推送我镇政府工作主要成效、相关经验信息,为我镇政府良好形象进行了有效传播,也方便了各界社会人士对我镇工作进行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141条,涉及脱贫攻坚经验成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民生服务事项办理、教育、医疗以及我镇重大工作会议等方面的内容。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我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申诉(包括信访、举控)和电话投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方面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严谨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内容较为单一,公开不够及时;另一方面对信息公开工作监督考核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责任压实不到位。

七、下步改进措施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标对表进行查漏补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谨性,准确把握政府信息公开尺度,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考核,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积极探索,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多样性,确保社会群众能多渠道及时了解政府信息,实时发表意见建议。



                                                                                                                      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201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