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出台实施意见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05 15:41: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广元市昭化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要求,出台了《广元市昭化区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实施意见》,着力加强对国有企业、国有资本的审计监督。

实施意见明确要建立健全经常性审计机制。审计机关应按照国有企业的功能类型和资产规模,科学编制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审计计划。每3年对审计管辖范围内的审计对象进行界定和划分,确保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企业和岗位1至2年至少审计1次,其他审计对象3至5年至少审计一次,对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情况任期内至少审计1次,保证在一定周期内实现有重点的审计全覆盖。

实施意见指出,为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在技术方法上,将建立健全大数据审计工作机制,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在协调配合方面,建立健全与相关部门单位的协调配合机制,发挥监督合力。在审计整改及责任追究方面,明确被审计企业主要领导人员的整改第一责任,审计、监督部门的整改督促责任,国资监管等部门的审计结果运用责任,纪检监察等部门的追责问责责任。同时,明确审计机关的审计结果报告和审计结果公告责任,被审计企业的审计整改结果公告责任,国资监管等部门的追责结果公告责任。

昭化区审计局负责人表示,审计局将更好发挥审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的职能作用,创新审计理念,完善审计监督体制机制,改进审计方式方法,对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现审计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