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赴昭化镇调研农旅融合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6 15:0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5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赴昭化镇就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三江新区“两路一隧”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阳春三月,昭化镇天雄村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桃花、樱花、油菜花竞相开放,将村庄装点的格外美丽。走进天雄村,陈正永与村民们拉起了家常,了解大家的生活生产情况。他嘱咐大家,天雄村位于昭化古城景区,是游客前往古城的必经之路,要利用天气转暖的时机,在做好农业生产的同时搞好环境卫生,持续提升景区形象,为自己创造舒适生活环境的同时也为广大游客留下好印象。


陈正永调研“两路一隧”建设情况

在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后,陈正永强调,要以脱贫攻坚成果为基础,不断创新文旅融合和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农村大发展。要大力推动文化旅游全方位、深层次融合发展,以文化充实旅游内涵,以旅游带动文化产业发展,促进文化旅游繁荣,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服务。在农业产业发展中,要强化规划引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定位、高标准建设,通过业态的丰富性、选择的多样性、生存的持久性来打造自身的独特性。昭化镇要充分用好资源禀赋,做好农旅深度融合发展这篇文章,聚焦着力点和突破口精准发力,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农旅融合发展之路。


陈正永在昭化古城景区调研

“两路一隧”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11.5亿元,包括G108货运环线昭化段一期道路新建工程2.1公里,宝红路新建工程1.895公里,凉亭子隧道2.5公里。

陈正永走进“两路一隧”施工工地,听介绍、看进度。他强调,项目施工方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项目推进进度,在行动上想办法、添措施,务必确保工程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进。要规范施工、安全施工、高效施工,在加快进度的同时务必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要做好项目宣传,营造良好的施工氛围,提振建设者信心,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实施。

期间陈正永还就昭化古城堤防、中青城投项目建设,景区业态提升、规范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国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