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圆满完成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保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6 15:11: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2019年春运期间,昭化分局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总体部署安排,坚持以路面疏堵保畅、事故预防压降为主线,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从组织领导、源头监管、路面管控、氛围营造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了辖区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严重拥堵和负面舆情零发生的目标,营造了“路畅人安、和谐有序”的良好交通环境。

一、精心部署谋划,强化组织保障。一是党政重视,谋划部署。春运开始前,市区领导先后深入一线进行专题调研,对春运工作提出刚性要求,特别强调要求相关部门和警种要切实履行主责,最大限度地为人民群众顺畅出行、平安返乡、顺利返程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服务保障,确保春运期间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二是精心研判,细化措施。制定实施了《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对隐患排查、路面管控、宣传教育等工作措施进行了细化。三是明确责任,组织实施。为确保春运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分局对春运安全责任进行逐级逐人分解,建立了明晰的春运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实行领导挂包负责制,民警安全监管岗位制和推动运输企业安全运输承诺制。

二、突出源头监管,强化事故预防。一是对企业隐患“清零”。会同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对广运集团元坝分公司及所属客运场站进行了安全大检查,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厉整治安全隐患。二是对车驾隐患“清零”。集中清理出辖区不合格营运驾驶人,责令运输企业予以解聘,禁止参加春运。同时,结合“百日安全”暨“冬攻”专项行动,密切联合乡镇交管办,通过电话、信函、走访等措施对车辆所有人及驾驶人敦促催告,强力敦促车辆所有人及驾驶人办理、完善相关车驾业务和手续。三是对道路隐患“清零”。组织警力对辖区国省干道、县乡主干道路、城市道路、农村道路、旅游道路等道路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将排查出的12处国道、23处县乡道安全隐患报告了党委政府。

三、狠抓路段管控,强化违法查处。一是狠抓科技装备运用。充分利用城区交通信号系统、交通治安卡口系统、“雪亮”工程系统及酒精测试仪等科技设装备,严查机动车超速、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二是狠抓重点路段管控。综合采取设置固定和流动执勤点常规检查、错时和移位弹性警务,突击重点、科技装备非现场处罚与面对面查纠等方式。特别是加大在广昭快速通道、G108线、G542线、城区、旅游道、县道等重点路段设置固定及流动执勤点的班次和巡逻频率,严查重处客车超员、货车超限超载、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三是狠抓重点城镇秩序维护。在元坝、昭化等交通易堵塞重点区域,疏导车辆通行,全力保畅,避免了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的交通堵塞。共查获了1965起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其中查获了1起醉酒驾驶、13起饮酒后驾驶、14起无证驾驶、12起客车超员。

四、注重安全警示,强化宣传教育。一是发布道路安全预警。通过网上网下多种媒介向社会公布了辖区3处易结冰、3处团雾易发、3处事故易发路段及城区市政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期间车辆绕行路线。在广巴高速元坝出口、广南高速卫子出口、京昆高速昭化出口及城区红土垭路口,设置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点,为农民工提供道路交通安全咨询等服务。二是注重节日安全提示。召开春运暨“百日安全”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向媒体介绍了“百日安全”暨“冬攻”专项行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农民工服务保障等措施及成效,邀请记者实地采访了车管所保障农民工优先办牌办证办事及国道212线红土垭交通安全执法服务暨爱心驿站等情况。三是强化安全教育宣传。举办道路交通安全讲座、征文、知识问答、实地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等活动,印制《2019年道路交通安全日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向群众传授安全出行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