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决胜脱贫安保攻坚战 力保摘帽验收平安行
发布时间:2019-03-06 15:09: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决胜脱贫安保攻坚战 力保摘帽验收平安行

——分局圆满完成脱贫摘帽验收迎检安保任务

2月25日至32日,省脱贫摘帽验收组赴我区开展专项评估检查。此项安保工作系我区建区以来线路里程最长、治安管控最复杂、交通疏导压力最大的安保任务。分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紧紧围绕“确保绝对安全”的总体目标,提前启动、超前谋划、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和安全有序的迎检环境。


一、强化组织指挥,领导高位推进,安保运行统一高效。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摘帽安保维稳工作,元宵节结束后即启动筹备工作并成立由副区长、公安局长贺旭红负总负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紧抓组织保障、方案制定、责任落实等各安保筹备关键环节,全面有序整体推进安保筹备工作。225日晚,区国家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暨2018年成效考核对接会结束后,贺旭红副区长再次组织召开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区委精神要求,就强化思想认识、把握重点环节、确保安全平稳提出明确要求。在全局大兵团投入驻村帮扶工作的基础上,安保领导小组,按照“突出重点、以面保点、整体防控、区域联动”的思路和“定人、定岗、定责”的原则,研究制定操作性强的安保工作方案,抽调70余名警力,组成6个安保维稳工作组和6个交通保畅工作组,每晚10时、早8时根据抽签情况,指令各安保维稳、交通保畅组立即赴乡镇、村社协助派出所、乡镇党委政府开展重点人员稳控、道路交通保畅工作。安保工作期间,贺旭红副区长每天深入各迎检乡镇、村社实地检查督导,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激励了斗志,确保了安保维稳工作统一联动、整体推进。

二、强化情报研判,注重源头管控,安保维稳多措并举。把重点人员和群体管控作为安保维稳重中之重,因人施策、分类施策,强化排查梳理、属地稳控和教育劝返,实现了“零滋事、零非访”。超前启动重大安保维稳情报信息每日集中研判机制,组建专班全天候运转,就涉稳、涉毒、治安危险分子、有暴力倾向的精神病患者分类落实重点管控,动态掌握内幕性、预警性、行动性情报信息,及时开展针对性疏导化解、落实监管措施,全力化解、钝化矛盾。各派出所全面梳理、密切关注本辖区重点人员在控情况,提前开展摸排梳理,排查列控重点人员46名,按照“一人一策”要求,启动每日风险评估机制,针对性地开展询问谈话、法制宣传、教育训诫,确保吸附在各辖区。验收迎检期间,各安保工作组主动配合迎检乡镇党委政府和属地派出所,按照“1+1+2”的力量配备,盯紧看牢本辖区的积年老户、顽固分子。安保工作期间,全区共排查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24名,送治精神病人7名。加强网络舆情24小时监控巡查,约谈警示教育2,删除负面微博舆情2条。在大兵团投入驻村帮扶和安保维稳工作的基础上,各派出所、特巡警大队留守值班备勤警力,重点强化社会治安巡防管控,全区刑事案件实现“零发生”。

 三、坚持外围分流,严格内围管控,交通组织全程保障。按照“以点带面、分队包干、整体联动”的交通安保模式和“内部严控、外围疏导、安全畅通”的总要求,科学划定设置核心区、控制区、分流区三级交通管控区,及时对接摸排梳理车队线路的基础信息,完善应急处突方案,在迎检乡镇外围实行交通分流,分层分级施策,减轻验收村组区域交通压力,在确保车队路线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出行的影响。同时,组织交警深入辖区校车、渣土车、客运车等重点车辆运营单位,加强车辆安全检查和驾驶员安全教育工作,防止有安全隐患的人、车上路。严管、严查、严打超载超速、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在各乡镇增设执勤站点,严把公路集镇、农村村口等重要路段,以农村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为重点,严查超员、无证驾驶、“黑校车”和非客运车辆载客、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219日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203起,有效的净化了全区的道路交通秩序环境。

安保工作期间,全体安保民辅警坚守岗位、攻坚克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严密有效的安保措施、严肃有力的执勤纪律,全力实现了“一路顺畅、一路平安、一路祥和”和 “五个不发生”的总目标,为现实高质量脱贫摘帽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