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5 16:35:0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川办发〔2014〕78号)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18年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主要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几个部分。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经费投入予以保障,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昭化门户网站等各种渠道进行信息公开。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审计局各项工作安排,及时发布局内工作动态和信息,确保网站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准确性和安全性,推进昭化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领导高度重视。审计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为重要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促进审计事业发展、树立新形象的重要举措。及时根据人事变化调整和加强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明确了各股室、中心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

(二)强化组织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信息发布操作,落实好保密审查程序。明确由局办公室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报送,确保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保证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三)加大公开力度。我局继续加强项目审计结果公开,在区门户网上及时公开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预算管理及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情况,将审计结果及时公开,接受公众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局全年主动公开的信息包括计划总结、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审计信息、行政执法信息和其他等6类。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2条,其中:计划总结信息2条、行政规范性文件信息2条、工作动态信息92条、财政信息2条、行政执法信息3条、其他类信息1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本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信息公开渠道单一、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等不足。

七、下步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拓展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突出重点,针对社会关注的热点,进行重点公开,向社会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审计政务信息,进一步增强社会对审计工作的了解,促进审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2019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