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柳桥乡三抓见实效 倡树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9-03-11 09:4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柳桥乡人民政府

广元市昭化区柳桥乡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结合全乡实际,注重既扶贫又扶志,通过抓党员干部、抓典型引领、抓文化建设,走出了具有柳桥特色的“精神脱贫”之路。

一、抓党员干部,以优良党风促民风明显好转。根据全乡疏理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农村党员和干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践行“作表率、管家人、带邻里”行动。即各村全体党员要在孝敬父母、环境卫生、感恩奋进、邻里和睦、公平正义等方面个人做好表率,管好自己的家人和直系亲属,形成良好的家风影响带动邻居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通过优良的党风带民风,全乡各村形成了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新风尚。

二、抓典型引领,以优秀事例促村风明显好转。针对主要问题在全乡妇女中开展了“比孝敬、比干净、比上进、比和睦”活动,公正评选出了“孝老敬亲好儿媳、居家洁净好母亲、勤劳致富好贤妻、邻里喜爱好大姐”,评树群众身边典型,在全乡广播上大力宣讲,在人口聚居处公开公示,让群众学有目标、赶有榜样。在全乡群众中深入开展定立既能反映家庭传统美德,又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的家规家训,全乡共定立家规300余条。认真开展星级文明村(户)评比,全乡评出了星级文明户389,通过道德超市实现了德者有得。目前全乡群众已形成了向善的、向上的好风气。

三、抓文化建设,以文化活动促乡风明显改善。深挖了本地孝德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驿道文化,建文化广场5处,认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场孝德文化,书写接地气标语80余幅;充分发挥村级活动阵地、小广场等场地,组织群众大力开展坝坝舞、柔力球等农村文化活动。目前全乡已形成积极的、健康的良好氛围,村民精神面貌焕燃一新。(杨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