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应急管理局四抓手巧打“两会”安全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9-03-13 11:42: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按照国务院应急管理部2月27日、省应急管理厅3月4日关于“两会”期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昭化区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要时段、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是抓贯彻落实。按照国家、省、市要求,区委区政府召开了专题会议,区安办出台了《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工作方案》、《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的通知,将国家、省、市“两会”要求传达到基层、一线,并结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

二是抓专项检查。成立了由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林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经信局、民政局、商务局、消防大队等牵头的12个专项检查组,由区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牵头的执法检查组,对全区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旅游景点、森林防火、养老敬老院、特种设备、工贸等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执法专项检查。共检查复产复工企业80余家,下发责令限期整改书15余份,责令当场整治一般安全隐患70余处。

三是抓宣传教育。通过区有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曝光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村村通大喇叭点名批评一般违规违章行为,采取以会代训、村村通大喇叭、QQ群、微信群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用电用气等措施,强化广大群众、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全区共曝光安全生产违法行为3起,点名批评违规违章行为12起,在QQ群、微信群群发安全知识120余条。

四是抓督查检查。区安办成立了2个暗访督查组,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对全区安全生产重点乡镇、部门、企业“两会”期间安排部署、隐患排查、值班值守、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暗访督查。对2名抓“两会”安全生产工作行动迟缓的企业法人当场予以了戒免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