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春雷行动2019”后发制人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9-03-20 09:14:2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随着时间的临近,昭化局借助机构改革的东风,充分发挥机构整合后的合力和动力,将一切工作的重点转向春雷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倒逼工作进度,短短十天时间里立案20余件,彻底扭转前期士气低落,被动落后的尴尬局面,截止3月19日,案件总数已经突破30件,呈现积极向上,争先恐后的局面。

一是组织得力反应快。多次将行动情况给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汇报,分管副书记胡国强、副区长杜嫣然多次开展工作调研,专题研究,3月18日召开全系统干部职工大会,对春雷行动再次进行部署安排。昭化区“春雷行动2019和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领导小组也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分析情况,确定方向。局党组两次将春雷行动纳入议题专题研究,提高站位,制定策略。

二是特色突出目标明。在省市5个专项子行动的基础上,结合区情认真梳理,突出5+2行动方案,既保持了去年与区烟草专卖部门密切配合,开展烟草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执法行动的传统,又结合盐业体制改革的形势增添了食盐专项整治执法行动,让特色更特,专业更专。公安、烟草、市场监管等主要监管执法部门协调配合意识超强,相互移送移交情报,不分彼此,信息共享。在行动中互相支持,联合作战。实行牵头单位负责制,细化整治内容,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及完成时限。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内部协同,发现案源以基层所和监督稽查大队为主,各子行动牵头以股室为主,目标一致,主次分明。充分利用各类媒体,拓展宣传领域,创新方法手段,广泛宣传,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格局,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使“春雷行动2019”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深入人心。截至目前编印简报13期,发布各类形式宣传标语116条,新闻信息6条。

三是强力推进成效好。截至目前,全区昭化区“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共办理各类案件42件(市场监管类33件,烟草行动9件)。某化肥经营部销售不合格复混肥一案已经调查终结,案值3万余元。校园贷、违反《反法》有奖销售、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对珠宝销售作引人误解的宣传、不合格商品、过期药品等一批案件正在调查中。

四是风雨兼程动力足。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强化”措施。强化案件查处:由于前期各种特殊原因导致整个行动推进缓慢,案件办理、信息宣传等各方面均出现滞后。在当前时间已经十分有限的情况下,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为契机,整合执法人员,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加大案件线索排查与查处力度。工作方针是“狠抓总量,突出特色,紧盯目标,力求最佳”。强化行动效果:围绕市、区两级行动方案,着力抓好各项子行动的组织、开展工作。要以市局考核实施细则为抓手,抓好子行动的专项整治。综合运用行政指导、行政约谈以及提示、规劝、警示等方式,教育、引导经营者合法、诚信经营,约束规范经营行为,妥善处理好行政执法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务求社会成效。强化信息宣传:按照市局以及各个专项工作组的要求,成立3人信息专班,及时上报各类总结报表和典型案例。加大向市局和区委区政府两个方向上报各类信息,及时编印简报信息。加强与相关媒体合作,加大行动及案件宣传报道,扩大社会影响力。(郭新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