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国家统计局广元调查队向海平一行赴昭化督导调研住户调查基础质量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5 09:23:4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统计局

       3月13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广元调查队队长向海平率队赴我区督导调研住户调查基础质量等工作。区委副书记杜非、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文茂、区统计局局长张德学陪同调研。

    来到虎跳镇毗鹿村,向海平一行首先到村委会指导了住户调查网点建设情况,现场翻阅辅调员访户工作日志台账等软件资料,重点核查台账内容与实际情况的一致性。随后,向海平随机走访了记账户,在入户交谈中,向海平细致全面地了解了记账户的家庭收入和支出等情况,并对收支流水账的记录方法、范围和记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现场作了宣传指导。要求记账户既要实事求是做好收支记录,又要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发展增收致富产业项目,切实把政府委托的记账工作做好做实,又抢抓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政策机遇把自身发展搞上去。

    应区委副书记杜非邀请,向海平一行还顺道督导调研了滨湖现代农业园区综合建设等工作。向海平指出,要把现代农业园区作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建设阶段要吸引群众就地就近务工,赚取薪金;建成阶段要通过多种方式把群众融入产业链条,获得长期稳定的产业收益;后期更要培养锻炼群众发展产业的专业技能,强化“造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