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坚持提质量创品牌推动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26 09:45:3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近日,昭化区召开了全国昭化生猪养殖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工作推进会,会上总结了2年来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我区在完善产业培育路径、转变产业发展模式、建设龙头示范企业、打通产业链条、治理面源污染、提升防疫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生猪品牌价值评价也达到31.13亿元。但仍然存在质量保障体系不健全、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不高、质量品牌制度不完善等不足。今后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实现生猪养殖产业由数量向质量转变、产品向品牌转变,全力备战示范区验收。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产业发展。开展标准化建设工作,重点打造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继续完善“户改场、场入社、社接企、企连市”的创新培育路径、“1211”生猪代养模式、订单生产等发展模式;健全生猪发展产业链,着力构建种猪、饲料、屠宰加工、金融、担保、保险、养殖户利益共同体。二要抓好验收准备。建立健全品牌危机应急处理机制;逐步健全辖区诚信红黑名单发布及联合惩罚制度;指导推动骨干企业建立质量诚信体系并公开“质量诚信承诺”,组织开展标杆企业评选和质量管理理念、方法及品牌经营分享经验活动,树立示范标杆。三要抓好品牌推广。利用农博会、电商等平台,加大对昭化生猪品牌推介和产品营销,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利用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等渠道加大宣传推广,扩大昭化生猪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