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3-30 18:0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会议现场

3月30日,我区召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广元市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委副书记杜非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正永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我区2018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相关常委还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作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是做好新时代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在昭化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首要任务是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核心任务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最要紧的是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扎实做好蒲波案“以案促改”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奋力推动我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组织工作要突出强基固本,选贤任能,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全面增强政治功能,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着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紧扣事业发展需要,加快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宣传工作要突出正能量,把握主旋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舆论支撑。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巩固精神扶贫成果,助推乡风文明,要加快融媒体中心建设,提升昭化宣传力影响力,要立足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广元东部新城建设;统战工作要突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团结保证。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协调优势,奏响和谐共进新乐章;政法工作要突出和谐稳定、平安法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环境。要坚决打好维护政治安全整体仗、持久战,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昭化,要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既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特征,也是做好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区委将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强化党对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的领导,扛起党建主体责任,不断提高领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宣传、统战、政法部门要增强主动担当意识,坚持谋划部署、创新举措、组织分解、督促落实好各项具体工作。党委各部门要紧密协作、迅速推进,确保工作部署得到全面落实。

会议还就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领导朱永国、王壮、饶和刚、孙健、李江山、贺旭红、杜嫣然、刘红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