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七到位”确保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19-04-04 17:52: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粮食安全领导小组,印发2019年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与粮食企业签订《2019年粮食系统安全生产责任书》,扎实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二是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区域、责任人员、责任内容,形成安全责任人人有、安全工作事事抓的工作格局。三是安全意识到位。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规和文件,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把粮食安全工作贯穿企业经营工作全过程。四是行动落实到位。实行24小时值班守护制度,严密监控安全隐患易发部位,完善防火救灾应急预案,备足防火抢险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五是隐患排查到位。组织开展库存粮食防火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排查安全工作薄弱环节,实行台帐式管理,定期整改销号。六是安全宣传教育到位。采取以应急演练、会议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及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干部职工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七是经费保障到位。加大安全生产经费投入,投入资金用于安全培训、安全设施设备采购及改造。(区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