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经信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19-04-08 16:19: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4月3日,区经信局召开了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贯彻了全区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迅速深入到区内各规上工业企业、输油气管道企业、成品油加油站、各通讯企业以及电力公司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建立台账,督促企业整改。本次发现安全隐患26处,下达整改通知书19份,建立了安全隐患台账和隐患整改台账,向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发出了整改通知,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督促企业抓紧整改,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取得实效。对隐患问题处理不及时,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企业和企业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的责任。二是统筹力量,落实专人整改。要求各相关企业要正确处理生产经营与隐患整改的关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迅速落实专门力量,立即进行整改,安排专门领导牵头,落实具体部门和专门力量进行专班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按照整改时限整改到位,达到安全生产的规范标准。三是持续排查,建立常态机制。要求各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自身生产、经营实际,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及时整改,建立起常态化的隐患排查和整改机制,确保隐患整改措施有力、经费保障、整改及时,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