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人社局迅速学习贯彻全市社会保险暨社保扶贫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02 18:2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月29日,全市社会保险暨社保扶贫工作会议召开后,区人社局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抓重点、明方向、定目标,全力为全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民生保障。

一、以业务技能“大比武”为“切入点”,突出业务学习提升服务水平。刚性执行省市工作要求的同时组织经办人员学习,通过参加社保业务大比武活动、向上级经办机构学习、和县区的兄弟单位交流等方式熟悉操作流程,提升业务经办能力。

二、以监督管理“防风险”为“关键点”,守住人社基金安全底线保稳定。将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纳入日常工作中,做到警钟长鸣,不断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完善内控制度,实行财务、征缴、稽核等股室互相监督,互相制约,确保机保基金安全运行。

三、以对接联动“提效能”为“着眼点”,协同服务助推各项工作促提升。密切配合好税务、银行等部门做好机关养老保险的交接和衔接,建立移交问题会商机制、问题台账,逐项解决,提供优质服务和政策保障,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四、以政策宣传“保民生”为“着力点”,提升群众知晓率唱响人社好声音。通过建立机保微信服务公众号、电话、QQ等多种渠道宣传,便捷办事人员随时查收相关信息,了解最新政策。对改革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好政策解释,确保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改革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