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措施保障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投入
发布时间:2019-04-09 16:4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局

昭化区在临港现代农业园区创省级五星级建设中,创新财政投入、放大扶持资金、用活市场资金,为园区建设管护输入血液、注入动力。

一是“增减挂钩”用地生钱。通过实施园区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将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流转收益的20% 反哺园区建设,累计投入0.32亿元。同时,组建区农业担保公司,设立扶贫小额信贷分险、产业扶持等四大基金,撬动金融资本0.86亿元投入园区建设。

二是“四步法”用活财政资金。按照“渠道不变、投向不乱、集中使用”原则,构建“因需整钱、开源找钱、精准用钱、严格管钱”的财政资金“四步”整合机制,变“事等钱”为“钱等事”,整合涉农资金0.61亿元,有力保障园区重点项目建设。

三是“五补五改”撬动社会资金。积极推进财政支农补助改投资、改基金、改股份、改贴息、改担保,出台品牌创建、示范主体培育等二十三条硬措施,大力招商引资、回引返乡创业,培育专合社、家庭农场45个,吸引浙江、成都等省内外16家企业(业主)入驻园区,吸纳社会资金1.08亿元投入园区建设。(陆登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