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乡召开2019年人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4-11 15:45: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乡人民政府

月10日上午,清水乡2019年人社工作推进会在乡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乡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四职干部、第一书记、优秀创业贫困户、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人社工作方案。

一、四川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对全乡待遇领取认证、特殊人员到龄待遇领取办理、特殊人员代缴核查等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

二、就业扶贫工作。要求辖区内返乡农民工、农民工创业需求调查、就业创业培训意愿调查、困难农民工排查、外出务工交通需求调查、农村劳动力实名制登记、一库五名单更新、公益性岗位选聘、东西部协作公益性岗位选聘、五项补贴等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三、广元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明确强调虽然2019年医保征收工作按质按量完成,但各村都有未缴费人员,要求各村详细、真实的建立未缴费人员情况台账,村留存、乡建档。避免发生因政策宣传不到位而产生的漏保。

四、劳动监察工作。摸排统计辖区内的用人企业,做到实时监察,避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发生。认真做好2019年度创建和谐劳动力关系资料及时按质按量完成报送。

乡党委书记李登枝指出,人社工作是最大的惠民工程,是最直接、最贴民老百姓最关心的工作。要求全体乡干部、各村干部高度重视人社工作,并认真学习人社惠民政策,做到人人懂政策、能宣传的目标。(苟鸿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