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司法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2 16:10:3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增强辖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法律素养,4月12日太公司法所在清水乡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宣传讲座,干部群众共计60余人参加。

讲座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昆明火车站“3.01”暴恐案、南宁市公安局重拳打击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案等案例以及凉山森林火灾27名消防人员和4名干部群众牺牲的英勇事迹,生动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如何规定,《国家安全法》中的关于风险预防、评估和预警制度、维护国家安全主体的核心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参训人员发放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通过案例释法和理论讲解,让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的理论知识和基本常识,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法治氛围。(肖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