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关于举行2019年第01期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5 10:48:3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昭司20196


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关于举行2019年第01期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的


区级各行政执法部门:

根据《四川省行政执法证管理办法》《广元市昭化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案(2017—2020年)》相关要求,现就2019年第01期行政执法资格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范围

考试范围为公共法律和行政执法基础知识。具体包括:  

(一)法治政府建设总体要求,包括《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

(二)行政执法及执法监督相关的法律、法规:《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国家赔偿法》《四川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等;

(三)与行政执法相关的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包括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若干问题解释(法释〔20181号)、《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诉讼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等。

复习资料在广元市司法局网站“执法资格考试系统”栏目自行下载。

二、考试对象

(一)须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件(含委托行政执法证);

(二)行政执法证件到期需换证的。

三、考试方式

此次考试实行电教化方式进行,现场评分。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案例分析题四个部分,分值为100分。

四、考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为2019427(星期六),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及考室见准考证。

五、报名时间及要求

考试实行网上报名,请各参考人员登录广元市司法局网站(网址http://sfj.cngy.gov.cn/,点击“行政执法资格考试系统”栏,按要求注册并自行报名(本次参考人员中如有2018年第02期已报名但未参加考试的需提供本单位书面说明);此次考试报名时间为20194100000—4192400424日至开考前由参考人员在网上自行打印准考证;司法局将对各部门报名信息进行审核。

六、其他事项

(一)参考人员注册密钥为SFJ3262534

(二)各执法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此次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工作,全力组织本单位正式在编、在岗人员参加考试,为本部门行政执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确保行政执法工作力量充足。

)各执法部门要指定专人带队参考,确保参考率100%此次网上报名而未参加考试的,须向区司法局作书面说明。同时加强对参考人员的考前培训,确保考试合格率达90%以上。区司法局将对参考率和合格率情况进行通报。

)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请在3个月内及时在本部门证件管理系统(四川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系统)办“四川省行政执法证

(联系人:冯焕芝,电话:5205404)



                    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2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