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税务局四项措施落实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发布时间:2019-04-19 10:3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为确保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如期完成,帮助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昭化区税务局“四项措施”全力做好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汇算清缴前培训辅导。将税法宣传和企业所得税汇算相结合,以4月税法宣传月活动为契机,3月28日对辖区内738户应汇算企业分批次开展了汇算清缴培训辅导,结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和税收优惠政策的变化,重点从申报表单的填报、新旧政策的对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二是建立健全企业所得税政策快速沟通和解决机制。由各管理分局、税政一股、征管股和纳税服务股派专人负责企业所得税政策解读、汇算清缴日常咨询、申报提醒、风险提示工作,专门解决汇算清缴个性化问题。

三是着力提高汇算清缴年度申报质量。从4月开始区局每天下班后将当天申报有风险提示的企业进行逐一核实,主要对汇算清缴年度申报数据、申报项目、附报资料的完整性和逻辑性审核。发现申报错误和疑点的,及时告知纳税人进行更正申报或补充申报,纳税人更正有困难的,税务人员主动上门辅导。
  四是切实加强汇算清缴后续管理及风险异常数据分析。积极开展汇算清缴年度申报的审核评估。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汇算清缴年度申报数据与财务报表信息和第3方信息审核比对。及时开展汇算清缴情况分析,掌握本地企业所得税税源结构、分布、特点、税负情况,提高汇算清缴数据利用分析能力。(马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