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大朝乡严格“三条底线”狠抓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9-04-17 15:08:1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大朝乡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加强大朝乡群众的安全、防火等意识,我乡坚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三条底线,深入推进全乡安全生产工作得实效。

严格“责任”底线,明确责任分工到人。一是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签订安全责任书19份,明确各部门站所负责人、村书记和主任为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认真贯彻“谁主管、谁负责”。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安全警示教育2次,安全生产专业知识培训1次,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4份,落实责任主体;二是对乡、村、社74人开展食品安全、森林防火安全、交通安全等基本常识培训1次,强化党员干部安全意识,对节日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三是逗硬问责追责制度。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问责追责制度,对突发应急事件应报而迟报、瞒报、漏报的,同样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严格“安全”底线,全面排查整治隐患。一是防患于未然。3月进入森林防火重点期,我乡每周组织安办、林业站、综治办、村建、6个村党员干部、森林防火员等60余人对大朝境内森林片区进行地毯式摸排2次,设立50余个安全警示标志,排查隐患点100余处;对6个村的建房和拆旧房农户、林场、水库以及场镇周边等地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1次,坚决把各种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学校、卫生院、副食店、大寨水库项目部、木材加工厂、云台山道观、各类餐饮店等重点单位进行了2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建立问题台账,并及时发放整改通知书,坚决要求限时整改,目前发现2处隐患,已责令整改并整改合格。三是强化安全监管。对重要单位和地段的安全设施和消防器材开展监管检查1次,对危桥险段和事故多发地段增设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10余个,确保安全监管到位。

严格“值班”底线, 确保应急处置到位。一是认真抓好日常值班和内部治安防范工作,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明确主要领导亲自带班。二是建立共产党员应急抢险突击队7支147人,建立花名册,做到人员固定、随叫随到。三是加强信息沟通,要求所有干部日常工作手机24小时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明确由办公室值班电话进行统一调度,确保快速高效处理。四是对在值班期间脱岗、离岗、在岗不在状态和值班暗访出现问题的相关人员,直接启动问责程序,对值班人员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处置应急突发事件不力等给工作造成重大损失,或给党和政府形象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依照有关纪律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处理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