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水利局四措施确保昭化古城堤防水毁修复工程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2019-04-22 08:55:4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务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成立了以区级分管领导为组长,区水利、财政、审计、昭化镇等相关单位为成员的昭化古城堤防水毁修复领导小组,对各成员单位制订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项目开工后,我局派驻了一名副局长长驻施工现场,统筹协调推进修复工程顺利进行。

二是加强建设管理,保证进度质量。在要求施工、监理等单位严格履职的同时,派出质量监管人员同步进驻施工现场,加强建设管理,在倒排工期确保进度的同时,严格把关各道工序,组织交接检查,填写有关质量检测评定表,合格后方可进行下道工序施工,把质量责任按单元工程分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身上。

三是强化督查督办,严格追责问责。为确保水毁修复工程推进有力,由区目标绩效管理办室牵头,对该修复工程建立了严格的督查问责制度,加强工作督办力度,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严格追责问责,坚持有责必问、失责必究、追责必严,从外部建设环境和内部建设动力为该项目保驾护航。

四是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实效。昭化古城堤防水毁修复工程建设资金来源为2018年特大防汛经费,为最大限度发挥防汛资金作用,我局设立了专款帐户,落实了专职财务管理人员,做到了专款专用,保证了资金使用规范安全。

昭化古城堤防水毁修复工程修复内容主要为水毁的堤身、护坡、面板、堤顶、清理淤泥等,工程修复总长约2300米。该工程于2018年11月29日在昭化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开标,由四川中久建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施工,工期4个月,截至目前,工程已全面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