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四早”推进甜蜜富民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22 09:57:3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局

东西部扶贫协作甜蜜富民产业项目是浙江龙泉帮扶昭化区的重点民生项目,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昭化区早规划、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扎实推进甜蜜富民产业发展。

一是 “早规划”编制项目方案。区农业农村局落实专人负责,深入实地开展调查调研,因地制宜完成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甜蜜富民产业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及修订工作,2019年计划培育示范乡镇9个,示范村17个,新发展中蜂3050箱,新增蜂蜜产量6000公斤,新增养殖纯收入60万元以上,可带动贫困人口150人增收脱贫。

二是“早安排”开展技术培训。今年3月以来,组织有产业发展意愿的乡镇、村,选派技术人员和农户,先后开展中蜂养殖技术培训2期,邀请省蜂业总站副站长王顺海、市畜禽品种改良站站长唐友海等4名专家到我区授课并实地指导,新培训学员80余人次;在昭化镇战胜村、大朝乡云台村、石井铺镇庙儿顶村、紫云乡云雾村、元坝镇元坝村分片区培训乡镇技术员及农户200余人次。

三是“早部署”开展中蜂种群扩繁。2018年项目村提早部署,充分利用中蜂春季繁殖自然规律和我区油菜花盛开期有利时节,新繁育中蜂1100群,现存栏中蜂达2400余群,产业发展基础不断壮大。

四是“早启动”完成项目选址。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会同顶峰养蜂专业合作社深入各项目村,协助各乡镇完成2019年项目放蜂场选址,按照背风向阳、环境优美、蜜源丰富的原则,新选定放蜂场23个,首批次种蜂将于5月初发放到位,全部种蜂计划于6月底前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