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2019年第二次安委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5 19:40: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25日,我区召开2019年第二次安委会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度汛督查检查情况的通报》《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乡镇、部门作了书面表态发言。

龙兆学要求,一要坚守红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良好,森林防火工作成效显著。要坚守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分析总结经验、教训,坚决杜绝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对隐患整改不力和流于形式、走过场现象实行“零容忍”。二要压实责任,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要牢牢牵住落实责任的“牛鼻子”,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压实抓住“政府监管、行业主管、乡镇属地、企业主体”四个责任,坚决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三要联动监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大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强化应急预案、处置及救援,加强安全生产教育,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龙兆学强调,“五一”、端午等节假日在即,同时即将进入了汛期,全区上下要认真抓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前做好汛期应急准备,落实责任,畅通信息,做好防汛、防地质灾害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强,副区长贺旭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