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柳桥乡四条硬措施共建安全网络柳桥乡四条硬措施共建安全网络
发布时间:2019-04-26 09:14: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柳桥乡人民政府

 为从严、从实维护网络安全,努力营造实现脱贫奔康、乡村振兴的健康、安全软环境,柳桥乡采取四条硬措施共建安全网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乡党委书记负总责的舆情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乡纪委主抓此项工作,各村党支部为具体责任单位,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网络安全工作列为乡党委会固定议题,定期分析、定期研判。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全乡综合目标和意识形态考核内容,提升分值比例,转变重经济工作轻意识形态工作的传统观念,让责任更加明晰,确保网络安全工作抓好抓实。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分类管理、分级负责、条块结合、权责明确的舆情管理工作体系。制定完善《柳桥乡网络舆情应急处理方案》《柳桥乡微信群管理制度》,按照职责归属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舆情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建立微信群管理机构,乡设中心管理员1名,具体负责村级微信群的监管工作,各村分设1名管理员,在乡中心管理员的指导下,负责本村微信群的日常运行管理,做到网络舆情第一时间知晓,引导和服务第一时间到位,形成配合有力、联动有序、处置有方的工作格局。

三是把严宣传导向。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宣传,围绕做知法守法公民的“七五”普法政策法规类宣传,围绕改善民风、树身边的先进典型,争做明礼诚信公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类宣传,围绕我乡重点项目、重大活动等工作动态类宣传,围绕生活、健康、安全等方面内容及时转载、发布相关文章,让群众更快更多地了解生活常识。

四是敢于动真碰硬。坚持以重视群众合理诉求与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更加注重日常监管,管理员每天上网,浏览网页、微信、QQ群,及时掌握本单位网络舆情,一有问题,马上汇报,乡舆情领导小组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对涉嫌违法违规的虚假新闻、网络谣言等有害信息,以及乱转乱发涉黄、涉赌等严禁发布内容的给予相应处置。2018年因网络管理约谈干部2人,检讨1人,党纪处分1人。(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