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乡积极开展精神病人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6 14:47: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为全面掌握辖区精神病患者基本情况,做好精神病患者监护和稳控工作。近日,射箭乡综治办、司法所、民政所、明觉派出所、卫生院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对全乡精神病患者进行了逐村逐户逐人全面走访。

一是全方位摸底排查。对全乡所有阵发性、先天性、遗传性精神病患者进行全面调查,进一步完善了精神病患者的档案资料,更新了乡级精神病患者台账。

二是全力做好监护稳控工作。对家庭贫困、自理能力差、情绪不稳定、有暴力倾向以及会对家庭和社会产生威胁的对象实时监控,落实监护人及稳控责任人,做好监护稳控工作,同时做好应急处突预案,降低肇事率,确保不出现精神病患者肇事肇祸现象发生。

三是做好宣传与救助工作。积极宣传卫生、民政等部门对精神病患者的治疗和救助政策,并鼓励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属树立信心,积极就医治疗,勇于战胜病魔,立争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