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沙坝乡重拳出击确保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9-04-26 15:55: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沙坝乡人民政府

为确保辖区食品安全,沙坝乡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副食店、餐饮店食品安全管控,保障群众舌尖安全,确保辖区内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严格检查、立即整改。此次检查主要对持证情况、进货发票建立台账并对内容进行摸排,在对全乡22家副食店、7家餐饮店、2家卤菜店进行检查中,发现1家健康证件已过期,要求限期进行整改。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牢固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的根基,有力提升经营户合法经营的自觉性。

强化监管、防范隐患。我乡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副食店等食品行业的监管指导,旨在督促食品销售主体亮证经营,落实进货查验和进销货记录制度,进一步规范农村食品经营行为,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农村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创新方式、注重宣传。积极发挥辖区网格员、食品安全志愿者作用,通过走访发放资料、制作专栏、村村通和案例教育等形式向经营户宣讲相关法律法规,提升注重食品安全的自觉性、合法经营的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