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大朝乡规范网格员管理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9-04-26 15:31: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大朝乡人民政府

为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大朝乡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多点发力,进一步加强网格员的严格管理。一是健全机制,明确网格员职责。从网格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入手,结合《昭化区网格员工作手册》的要求,因地制宜制定《大朝乡网格员管理办法》,列出网格员责任清单,细化网格员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二是学以提能,理清工作思路。每年对网格员进行培训不少于2次,提高网格员的政策水平,增强网格员的法治理念,促进网格员在矛盾纠纷化解、安全管理、隐患排查、环境保护等基层实际工作中的作用发挥。三是考核抓实,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工作日志,便于对网格员工作进行实时了解和动态掌握;制定考核办法,一年两次对网格员进行考核,增强网格员的担当意识,让网格员真正成为基层治理的“服务员”“信息员”“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