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大朝乡干群协作狠抓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19-04-26 14:37: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大朝乡人民政府

近日,为抓住春耕生产时机,大朝乡坚持干部群众一起上,协作配合抓灌溉渠系清理、技术培训、党员志愿服务等,取得实效。

一是保灌溉渠系畅通无阻。各村先后成立渠系清理小分队6支,覆盖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建卡贫困户等80余人,深入田间、地头、林间、岩边对饮水渠系、管道进行全面排查清淤、修补完善,以确保农田灌溉渠系畅通。

二是多样化开展技术培训。利用农民夜校等载体加强农技培训,重点培训科学选良种、春播、水肥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目前,已举办农技培训班10余场次,培训农民800余人次,发放资料1200余份。同时,农技巡回小组及联村乡干部走村、窜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传授鉴别真伪肥料、真假包装等基本农资常识,讲解答疑250余人次。

三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送种子上门、田间地头生产等多种形式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5场次,帮助30余户留守老人户整地育种,为50余户困难户送优质谷种、玉米种600斤,全力确保产业扶贫“不落一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