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四步走”促进卫健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9-04-21 11:35:3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一是领导重视促工作。我镇继续将卫健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采取行政一把手主抓,分管领导牵头抓,卫健部门具体抓,村(居)主任分片抓的网状管理负责模式,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局面。

二是加大宣传造声势。召开业务知识专题培训会,对镇村干部就卫健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专题培训。各村(居)开设宣传专栏,方便老百姓了解政策。同时将卫健知识纳入农民夜校、村村通广播主讲内容,让惠民政策深入民心。

三是惠民检查落实处。从4月份开始,社区服务中心组建专业队伍走村入户,对我镇14个村(居)35岁以上的群众进行肝功,肾功,血压等常规项目免费身体检查,截至目前,已有近4000名人员享受了体检。女性生殖系统免费普查和两癌筛查也将在五月份开始进行。

四是资源共享配合好。为确保计生统计数据的真实可靠,我镇每月与元坝派出所,社区服务中心,辖区医院进行出生、死亡、现孕、迁移等数据的资源共享,始终做到应统尽统,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