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赴昭化镇检查景区旅游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3 12:2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2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昭化镇,就景区节日期间的旅游秩序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检查。他强调,要全力做好景区旅游秩序、安全稳定、引导讲解等工作,让游客的昭化之行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陈正永在昭化古城景区检查节日期间旅游秩序和安全稳定工作

“这两天相较以前游客增加了多少,你们的应对举措有哪些?”来到天雄村文旅农产业体验服务中心和园区各景点,陈正永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景区旅游秩序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干道节点的引导标识标牌,让游客一看就清楚明白,避免造成景区拥堵。相关部门和昭化镇、天雄村要协同配合,组织好人力,全力为游客做好秩序维护、引导讲解及其他服务工作,让游客的昭化之行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昭化镇天雄村近年来按照“文旅农融合、乡村振兴、全域发展”的理念,建成农家乐12家,乡村民宿6家,购物点2个,建成特色水果园500亩,有机蔬菜园650亩,集种植销售、采摘体验、观光度假于一体的融合型园区1000余亩,是我市近郊游的绝佳去处。2018年,该园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文旅农综合收入400余万元。

节日中的昭化古城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游客接踵摩肩,熙熙攘攘。从停车场沿着景区主道路一路走来,陈正永不时停下来看看经营店铺规范文明经营情况,同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交谈,了解旅游秩序和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

“越是游客多的时候,越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陈正永指出,节假日期间,游客数量明显增多,安全工作切不能有半点麻痹大意,疏忽懈怠。公安、消防、昭化镇等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务必把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出来,并及时做好补救;要对景区内各经营业主经常性开展安全知识教育,防患于未然;要切实维护好景区秩序,停车场、景区景点等秩序要安排好专人坚守岗位,确保古城旅游秩序井然。

随后,陈正永还走进西门停车场,对正在提升改造的道路施工情况进行了督导。他要求,景区各建设工作在节日期间尤其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在施工区域做好防护措施,制作醒目的标识标牌提醒游客注意,做到规范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同时,一定要把好建设质量关,确保工程经得起检验。

区领导王壮、付正文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