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规划分局扎实开展“四大行动” 巩固脱贫成效
发布时间:2019-04-29 15:48:5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

2019年4月以来,昭化区规划分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和统筹抓好“回头看”、“回头帮”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四大行动,确保脱贫攻坚成效得以持续巩固。

一是学深吃透文件精神。组织全体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区委关于开展精准帮扶“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工作精神,聚焦省级专项评估检查及成效考核反馈意见,细化落实帮扶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步骤和方式方法,确保行动步调一致、有的放矢。

二是全覆盖入户走访。全体干部到联系村实地开展入户走访6次,全面摸排72户贫困户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聚焦核实校准贫困户、贫困村、派驻第一书记基础信息;采集录入贫困户、贫困村、派驻第一书记帮扶成效图像资料;对标2019年脱贫标准,逐户核实收入和产业发展情况;非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重病户、老人户、未成年人户等低收入户排查、中央、省市反馈问题整改等“六大”工作重点,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共计摸排发现问题64个。

三是建立台账抓实整改。针对走访摸排发现的产业发展管理不到位、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明确责任人员,并实行问题整改月通报制度,确保帮扶干部不松劲,帮扶成效经得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