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水利局三举措夯实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根基
发布时间:2019-05-06 11:21:4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务局

一是查漏补缺抓好饮水安全保障。以基层水利片站为单元,分组深入全区29个乡镇(街道)对已完成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的行政村,检查管网安装是否科学、工程措施是否准确、管护机制是否健全。截至目前,共查出问题21处,且已全部列出了问题清单,建立了问题台帐,制定了整改措施,并限期逐一销号。

二是健全完善工程管理机制。在抓好水利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政府的主体责任、水利局的行业监管责任和供水单位的运行管理责任,健全完善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机构、运行管理办法和运行管理经费“三项制度”,确保全区农村饮水工程有组织领导,有政策支持、有经费保障。

三是各司其责强化运行管护。根据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要求和《广元市昭化区村镇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办法》的规定,乡镇人民政府统筹负责所辖范围内农村饮水安全管理的组织领导、制度保障,管理机构、人员和运行管理经费的落实工作。村委会负责村内供水工程的运行管理,与水利巡管员结合落实专门管理人员,做好工程运行生产、设施维修养护、水费计收工作,维修经费在收取水费中列支。水利局履行行业监督责任,负责抓好指导、监督农村饮水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