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朝阳乡产业助推,一改百姓“等靠要”
发布时间:2019-05-16 20:39: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朝阳乡人民政府

“扶贫先扶志”,只有老百姓思想觉悟提高了,能力素质增强了,才能不断增强“造血”功能,才能从根本上摆脱贫困,才能降低“返贫”风险。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才是脱贫之基、致富之源,没有项目、产业支撑的脱贫致富,无异于空中楼阁,是难以长久的。

就精准扶贫的政策而言,现在很多的农民还没有认识到精准扶贫与以往惠民政策的区别,只知道钱而不知道钱还能赚钱,只在等待政府给钱而不知道配套而来的相关政策才是比钱更值钱的东西。这种“等”、“靠”、“要”的守旧思想不仅不能使村里的贫困户脱贫,而且还严重的阻碍了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

朝阳乡党委政府要求脱贫攻坚要把着力点放在项目扶贫和产业发展上,做大做强乡村龙头企业、合作社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群众就业,促进贫困群众增收,紧扣“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具体要求,开拓创新,按照已经形成产业化运营的脆桃、猕猴桃、核桃、中草药的产业发展思路,坚持“果业主导不动摇、特色种养做示范、劳务就业促增收、光伏发电有保障、以户有增收项目、村有特色产业,将贫困群众牢牢镶在产业链条上,充分激发贫困村和贫困户内生动力,实现产业加快发展、贫困群众加快脱贫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