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推进廉洁法治政府建设 着力打造“三型”政府
发布时间:2019-05-17 10:2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镇加快推进廉洁法治政府建设,全力打造法治型、服务型和廉洁型政府。

一是建设法治型政府。扎实开展“三项清理”、“两个公开”,即开展内部审计清理、村级财务清理、公共财产清理;加强政务、财务公开。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截至目前,我镇在6村1居村级财务清理中发现问题22条,已整改18条,在昭化区门户网上公开信息524余条,接受群众查询1000余次。  

二是建设服务型政府。扎实开展“代办服务”、“项目优质”、“效能提速”、“督办问责”四项行动,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目前,已完成5个村便民代办站标准化建设,村级权责清单全部下放到位,上级下放权责清单镇政务服务大厅全部承接落实。

三是建设廉洁型政府。重拳整治微腐败行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决查处侵害群众身边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坚决制止铺张浪费;强力推动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截至目前已约谈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