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市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现场会在我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0 17:14: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月16号,全市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现场会在我区召开。昭化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付正文,市就业局肖庄出席会议。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及经开区分管领导、就业局局长和业务负责人参会。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晋贤乡东西部扶贫协作食用菌产业园、石井铺镇中蜂养殖项目基地,对我区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在交流协作、转移就业、人才培育、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对昭化结合本区实际将龙泉蜂蜜、香菇、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引进昭化,推动浙江三大成熟产业在昭化生根发芽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昭化区、朝天区、青川县、旺苍县分别就东西部劳务协作、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扶贫车间建设、职业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据悉,自龙泉昭化结对帮扶以来,我区围绕劳务定向转移、人才东智西借、产业深度谋划、夯实协作基础等领域,开展专场招聘14场、专题培训832人,设立校企人才合作基地3个,认定劳务协作示范企业18家,向浙江和本地浙江企业组织转移就业535人。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完善劳务协作机制建设,准确摸排群众就业、培训、创业意愿,加深技能培训和转移就业,全力推进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