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接地气”讲好师德故事
发布时间:2019-05-21 16:14:4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教师不可能有惊天动地的伟业,把平常中每件事干好就是不平凡。’出操、就餐、扫除、平常的各种活动,她认真的样子真的好美!”元坝镇第一小学教师李薇用深情的语言讲述着她人生路上的良师益友——许清华,一位率真阳光的小学语文老师。她用那本破旧的笔记本记录着每一个感人瞬间。

2019年5月17日,昭化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在区实验小学拉开了帷幕。

“仲燕是一个坚强的孩子,那年我陪她去医院看望她生病的母亲,那个骨瘦如柴的妈妈紧紧地抓住我的手说,老师谢谢你,我的时间不多了,燕儿就交给你了,她还小,我不想看到她伤心的样子。过了几天,他们的邻居来到教室门口,我的心顿时沉了下去,我知道孩子的妈妈走了。擦擦脸上的泪水,我转身走进教室。燕子,走,老师陪你回家,你妈妈回来了。朋友你知道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场景,看着妈妈的遗体,孩子那惊天动地的哭声……”虎跳初级中学教师代庚海用哽咽的语言讲述着,在座的教师默默擦拭着不断流下来的泪水,认真地聆听着。

“孩子们总是亲切地称呼他为蒲爷爷,他就是孩子心中的万事通,百科全书,迪迦奥特曼。”沙坝乡小学教师杨春容讲述着从教34年的蒲正全老师的感人事迹。

演讲,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里迈向高潮。

“时间一天天过去,时代一点点向前迈进,生活会改变,但是马老师对孩子的关切却从来不会停止。”区实验小学教师黎双用真情实感讲述着从教26年,默默耕耘,爱她所爱,行她所行,坚守初心,无问西东的马桂芳老师,“‘你的心在哪里,你的幸福就在哪里。’马桂芳总是这样说。她把孩子比作开在心田的花,她,就是养花、爱花、护花的园丁。”

或讲述自己,或诉说他人,声情并茂下,都是昭化教育人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平凡而又高大的形象。

据了解,本次以“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昭化区坚持“讲身边人,学身边人”,在本区教育系统内挖掘师德典型事迹,树立师德典型,以典型引领师德师风,以典型感染教育广大教师,教育活动“接地气”。全区共1400余名教师参加“讲师德故事”学校选拔、片区初赛和全区决赛。